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热诚

真的累到一个限度了。

累到一个没有任何人没有任何事可以阻止我回家的程度。

当热诚剩下责任,欢喜变得沉重,睡眠变成咖啡,半夜四点还在打着喷嚏写部落格,我知道我真的必须回家了。从来没有过冲动要回家,这是第一次。什么都不管,突然就决定把课都翘完,多重要的活动都放下,收拾行李,回家去。

真的。把热诚找回来会比逞强更重要。没了热诚,硬以行尸走肉存在是没用的。我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不行的时候还是不要逼自己完成他人的期盼比较好。我可以很猖狂,可以硬闯直撞,但在彷徨无助的时候,还是把自己的角色通通移开,躲个两三天也好,充个电回来才继续。

这次上任的Timing不太对啊。在最累得时候拿下这样的任务,有点不知所措。这几天也想了很多。中学时期拿的职位和工作绝对比这次的职位重,比这次累,但那时还是很欢喜,做到最后还是很法喜。但这次,每个决定都做得小心翼翼,好像处处都埋了地雷,一不小心自己就会坠入死路。

后来我理清了所有的思绪,发现了所有结的起点。中学时期,身旁的人都是看着我长大的。所有的脆弱都不需隐藏,做错了也是理所当然,人嘛,总会错的。身旁也有几个好友,我们一起办活动,一起互补,一起把对方撑起来。她们的能力很强,我总是那个躲在后头跟着学的那个。

而现在。我发现我最终不想承担的理由并非其他,而是害怕。在这里雕出来的形象是强大的。而我其实没有如此强大。所有的脆弱都需要被隐藏,咬着牙去经历那些不敢经历的事情。这样的形象对自己没有太大的伤害,毕竟闯久了就会改变自己对自己的信念。但,一旦责任变重,那些看起来很恐怖的地雷就放大了几倍,心理有点负荷不来。这样小心翼翼的自己,迟早会变得更脆弱。

在这里我是流浪者,不停留在一处。但现在不同了,需要放下自己去扎根了,需要把整个生活都调整过来,把心定下来。

所以最终的打算,是放弃所有的活动,放弃所有自己的角色,背起行李,回家。给我一点时间去处理家里的事物,拔一拔被遗忘的梦,还有整理自己的状态。回来后,我还会是那个一样的我,只是该脆弱的时候我会乖乖脆弱,把自己放开,尝试找一个依靠。其实依靠并不是没有,只是自己不愿意靠。

除了学会,钱财那方面也需要一些时间处理。申请了贷学金,却发现不够支付学费。生活费更不用说了。当然,承担这一年的时候不可能再花时间打工了,课业会支撑不来。所以好像,无论多不愿意都必须向父母伸手要钱了。打破了和自己的约定,这种感觉真不好受。但想了几天都想不出另外个更好的方案了。哎。无奈。开始有点不爽自己拿不到奖学金了。

星期六去上了投资的课程。真的要开始把自己丢进大人的世界了。等户口都搞定了后就该开始了。不想给自己第二个选择,选到最后,一定都会后悔的。决定了就需要把自己预备好,把资料都读完,然后等风来。一拖再拖的话,大概会一事无成吧。

人,无论如何都需要长大的吧。看回六年前的部落格,发现自己成长了不少。尤其是中三那年的过渡期。谢谢你啊。十五岁的我。

这一年内其实也成长了不少。从那个晚上8点后就不敢出门,到现在凌晨2时还敢一个人在路上溜达的我。虽然听起来有点不乖,但...就是这样。哈哈啊哈。

把自己和自己打死结的风潮,好像已经过时了。


--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