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___心?

又来谈黄钰淇哲学了。简称--“废话”。

上次考试时和佩仪谈到了一些“关心”的话题,

然后想起彪明说过的:要让别人安心,先得用心。


最近刚刚度过了一整个“关心”的过程。

有惊喜,抗拒,接受,用心,担心等等。

整个过程以来都一直在探讨:人为什么要关心?


上大学以来,得到最多关心的地方就是在佛学会了。

从学长愿意载送我这个麻烦的家伙,

各种活动上的协助,

还有半夜的绿豆汤都是。


家里也差不多。

单单发了一封“Midterm考得不怎么好...”

就得到一堆关事和不关事的回信。

恩啦。我不会自杀啦。放心啦。


还有朋友也是。


其实我们身边都有很多愿意去把心掏出来,“关心”自己的人,

我们却常常逞强,怕显得自己软弱,所以敷衍了事,装看不到,装厉害。

结果呢。

关心你的人,因为你的冷漠,统统都不关心了。

有些关心你的人,却变担心了,操心了。


这样想想,

其实这样什么都不说的人,也很自私的。

热脸贴冷屁股,把自己的面子和“省麻烦”都放在第一了,别人的感受都不重要了。


至于解决方法,我唯一想到的是...用心。

你用心了,别人才会放心。

把事情说出来,告诉大家:我可以做到!相信我。

或:我想试试自己应付,

把自己调理好,关心好自己,别人才不会担心啊。


别人不会担心,你和关心你的人才能省下不少“关心”的唠叨和压力。

为你好啊。






虽然我是那么说,可是还是有些事情是例外的。

Hmm.借口还是例外?

哎。世界就是个矛盾的开始。

想不通的东西,待有思绪了再想。

好吧,晚安!



#这篇其实是写给自己提醒自己不要那么自私的,看了的可以选择思考或...不懂我想表达什么。


--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