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星期六

真心话

真心话一篇,

有缘人想看就看吧。

最近很喜欢论些比较抽象的东西,

生命,生活,沟通,思想,情


有时候不是不想说话,

只是在想东西。

人老了,总喜欢想些哲学

但朋友说我不傻笑不像我哈哈。


做人,其实很难。

遇到什么人就该换一个角色面对。

所以我不喜欢做人,我喜欢做自己,

我喜欢做钰淇。


前几天有人提起了一件事,

说的大概是关于友谊的。

有些人,在朋友面前很在意自己,

喜欢只说自己的事,时常问起自己的形象...等等

我想了两天,

我发觉,

其实在意自己并没有错...

在意自己形象的人,有决心让自己做得更好。

要说她利用你,也行,

要说她假,也没问题,

但如果你不他“朋友”,他哪敢这么做?

朋友是面镜子,时时能观照着自己,

与其这么说,不如说成:

真真的朋友能让你知道你是谁。

或许是因为你值得信任,所以才让你充当他的镜子

有些朋友,要多观照,

有些朋友,需要包容。


至于说谎,老实说,

大家都说过谎吧。无论是善意或恶意。

有些谎言,不是自己想说的,

说着说着,谎言就不小心随口而出了。

谎言,能虚假的保护着一个人,

至少增加安全感,减少失去的机会。

而这些谎言,其实可以一笑带过,

因为我们是朋友,我有责任帮你保护你的自尊心,

友谊,多少都需要那么一点的包容。


---------------------------------------------------------------------------

每个人都需要经历过困难。

真的,做人没那么容易。

困难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不能缺少。

但有多少人能真正领悟到?

人在现实拥有得越少,在心境就能拥有越多。

痛苦其实也能衬托出那些无淤泥而不染的美丽温情。





最近都喜欢上绿色与阳光的搭配。所以突然想起林明爬山记~









或许有人会觉得我单纯,不明事理,

有人会觉得我复杂,哲学道理说太多,













或许我比较简单,

头脑简单,四肢也简单,

生活更加简单。



--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