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梦与我

梦。

有时远,有时近,有时模糊,有时甚至看不见。

那是什么?

对很多人来说,

奋斗过,努力过,终点是成功,

梦就达成了。

但我好像看不见我要的梦。

很久以前的梦是很久以前的事,

有的梦被遗弃,有的梦被迫放弃,

还有很多不切实际,不算是梦的梦。



现在的我有个梦,

一个不能用方程式来达成的梦。

这个梦,没有在追求成功,也没有失败。

这个梦,一点也不实际,

看似容易,又看似难。

甚至会被视为一个不争气的借口。

但这是我要的路,一个我想走的路。

走完自己想走的路,失败或成功,

那都是属于自己梦。




我的梦是,

我要用我喜欢的我,我喜欢的方式,

欢喜的,甘愿的,努力的,脚踏实地的,

成长,老去。

我的梦没有终点,因为整个过程就是我的梦。



所以,不要问我我的梦是什么,

因为我不会回答你,你也绝不会满意。

亲爱的父母,

我希望我可以用我自己的脚步,

去走我自己的人生。

不管这条道路是泥泞还是平地,

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我不知要如何解释我要走的路,
但我只想走我认为有意义的路,
至少这样,不会埋怨任何人,
至少我诚实地面对了自己。
--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