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人生,慢慢走,无妨。

现实走得太快了,大家都在追着跑。我想,我慢慢走,无妨吧。我享受我的慢,那么舒适的,不必追赶什么,不必赛跑在人群中。

慢,不代表什么都不去追求,堕落,只藏在自己的穴中。慢,还是可以追求,追求那些自己喜爱的,自己充满热诚的,自己爱护的。不同的是,在这个追求的过程里,我们是欢心的,常常是心满意足的。成果或许多是失望,可是对我们来说,它顶多就只是失望。

人,天天都在战斗吧。起床时和赖死不走的睡魔战斗,走路时和思绪战斗,得空时和思念战斗,工作时和时间战斗,失落时和泪水战斗,恋爱时和舒适区战斗,活着时和过去和未来战斗。多辛苦。既然那么辛苦了,又何必委屈自己为了不喜欢的生活战斗呢。

像他人说的,希望早上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是梦想。每天一醒来就有个希望等着你为他战斗,多好。

是啊。我是奇怪了点。我宁愿让自己看起来奇怪,都不愿抬脚去追现实。

是啊。我是幼稚了点。可我是想通了,才幼稚的。想不通的反而把自己当成熟了呢。

整个假期说是睡觉,可都在为自己喜欢的事情努力。

从来就不希望自己能立即飞翔,自知之明不是飞翔的料。还是喜欢跟着感觉横冲直撞。撞得伤,才知道爱还是不爱,合还是不合。不顾面子地去追寻自己爱的事,算是我最大的乐趣了。就算失望也罢了,和失望相处得久了,就会找到出路的吧。

偷偷地,这样相信着。


--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