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有一天

我走在小道上

发现了一个陈旧不已的显微镜

左看右看

偷偷把显微镜拾起


诶  奇怪了

怎么周围的人都变得不同了呢

哇 好神奇

我...我看到大家的心呢

哼哼 找个角落偷偷观察


啊  有个人经过了

这个人怀着野心

像老虎般蠢蠢欲动

心里不知盘算着什么

很快的走过了


随后 很多人都经过了

有些人怀着童心

自然红的新蹦蹦跳跳

欢喜的转着圈


有些人怀着苦闷心

心里装了石头 沉沉的

心努力的往上顶

石头使劲的往下压


有些人怀着感恩心

干净的心不污浊

身旁都仿佛开着花

一步步踏实的经过了


有些人怀着机械心

被机械控制着决定

该吃饭了该睡觉了

机械还能替他决定呢


有些人怀着自信心

头抬高走得笔直

眼神发光笑容真诚

看了精神都会好起来


有些人怀着盘算心

心里比神经线复杂

杂得仿佛看不出是心了

耸耸肩   我还小  不了解



有些人怀着烦恼心

今天烦这个明天烦那个

墙上的猫咪都可以是他们的极大困扰

而且他们还得烦为什么他们的烦恼特别多



有些人怀着别人的心

别人怎么做我就怎么做

多好  不需自己做决定

但是心 好像不太满意




有些人......等等

怎么没心?

哦  不是没心

是被个铁盒锁紧了

显微镜再现功能 钻进铁盒里



这里好窄

心在小心翼翼的呼吸着

向我们表示着它没死

但再大力些   铁盒就可以让他

不小心的爬上高楼 失足而死




看了那么多

突然想照照自己的心

结果却发现

显微镜消失了。


好奇啊!

我是什么心

你又是什么心









走出小道

我发现

那天发现的种种心

都走在一块了。

皮肉太厚

大家都把心藏得好好

若无其事的   这样生活



--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